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合同作废声明  上海海健堂集团有限公司律师声明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单位名称:
信用证号:
证书编号:
授权查询码:
注:1、点击"查询",可查询全国企业各类法定证书、荣誉证书、资质证书的合法性、真实性情况和证书所有者情况;
  2、输入单位名称,或信用身份证号,或证书编号,点击"查询",可查询该单位证书的真实性情况和所有者情况。

 

国家信用政策:

 

政府顶层驱动:第三方评价机构合法性依据

(一)、2018年8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79号):大力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保障不同所有制主体在资质许可、政府采购、科技项目、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公平待遇,破除地方保护。

(二)、依据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4月2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非按法定程序设定的一律砍掉!

(三)、根据2014年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四项"决定明确规定:对属于企业自主经营的事项,一律不再设立前置条件。一律不得设立强制性中介服务和指定中介机构:企业需要中介服务的,由企业自主选择。

(四)、根据2014年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0号)规定:(二)基本原则:法不禁止的,市场主体即可为;法未授权的,政府部门不能为。

(五)、根据2014年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0号)规定:(六)禁止变相审批:严禁专违法设定行政许可增加行政许可条件和程序;严禁以备案、登记、注册、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指定、配号、换证等形式或者经非行政许可审批名义变相设定行政许可;严禁借实施行政审批变相收费或者违法设定收费项目。(七)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废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

政府顶层驱动:商会协会变相颁发证书涉嫌虚假

(一)、2018年8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79号):依法整治"红顶中介",督促取消、降低相关单位中介服务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消除变相审批和许可的"灰色地带"。

(二)、依据2017年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和们息化部、民政部《关于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规定:对下列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行为一律取消:利用(借用)行政权力和垄断地位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的、利用政府名义或政府委托事项为由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强制会员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以保证金、培训、捐赠、赞助等形式变相收费的等一律取消。

(三)、依据国务院《关于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意见的通知》《关于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行业协会商会一律不得利用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强制企业入会,不得利用行业影响力以评比表彰、评审达标等方式违规收费。

(四)、协会商会向企业直接或变相形式颁发各类评比达标表彰评价证书,不仅没有法律依据,而且没有评价标准,涉嫌颁发虚假证明文件,最重要的是违反《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国评组发〔2012〕2号)文件,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改善我国营商环境政策有抵触。

(五)、部份地方政府部门或行政管理机关或行业协会或招标投标机构或招标投标代理机构在政府事务服务中变相或联合变相设置各类不合规性、无法律依据、法律禁止性的各类限制性条款(如:信用报告和信用评价证书由人民银行备案的征信机构颁发、认监委备案的机构颁发、政府网站上的机构颁发、行业协会备案的机构颁发等)为理由控标或围标,其行为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违反《反不正当竞争》,其行为违背了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独立、公正、客观和科学"的原则;其行为涉嫌变相谋取私利和利用信用之名背后捞钱,其行为属于违法乱纪行为。

(六)、对于涉嫌违法乱纪行为的,可依据《行政许可法》质疑或向上级管理部门反映情况;对于涉嫌虚假证书投标招标的,可依据《行政许可法》质疑其证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和合法性,也可以向工商公安等部门举报,或委托律师维权,或联系全国信用服务机构自律联盟政策与法务部维权。

关于公示系统 | 关于中国信联 | 联盟章程 | 信用机构合作方案 | 信用监督官招生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会员登录
Copyright © 2009-2018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国众信用 互联网违规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 京ICP备150394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