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青春学习 > 正文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

MAIN201912230935000025644180976.jpg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法治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即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核心,以人民为中心,以宪法为基础,以法律为准绳,以司法为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思想的实践成果包括了多个方面,例如:

  一、加强宪法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必须全面贯彻执行。中国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和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都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

  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府必须依法行政,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中国政府的“放管服”改革、反腐败斗争等都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推进的,包括“法治中国、法治社会”建设,以及社会信用法治建设、人大人民监督与信用监督双轮监督机制和首席信用监督官信用法治人才的培养等。

  三、加强司法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司法是法治的重要保障,必须加强司法体系建设,提高司法公正性和权威性。中国的司法改革、审判公开、人民陪审员制度等都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推进的。

  四、推进全民法治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法治教育是法治建设的基础,必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养。中国的信用法治宣传教育、普信普法活动、信用监督服务等都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推进的。

  总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是社会信用法治建设的发展方向,更是首席信用监督官的社会服务宗旨,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将继续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实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信鸽)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