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信用之声 > 正文
你连个信用监督官都没有,谁替你的信用法律风险思考?


你连个信用监督官都没有谁替你的信用法律风险思考


信用监督官照�?-1.jpg


      也许你从未和信用监督官打过交道,也许你听说过关于信用监督官的一些故事,正面的或者负面的,甚至也许你看过一些报道,以为信用监督官就是在帮助他人信用维权、债务追收和替人处理信用案件。


      不过,希望你看完这篇文章后,能重新认识信用监督官:

       其一,信用监督官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帮助他人信用维权、债务追收和信用案件处理,用好信用监督官可以让你随时随地防范身边的信用法律风险。可以减少企业宣传风险,避免信用问题网络曝光“声誉”受损,规避政府信用监管带来的行政处罚和罚款,还可以减少信用风险修复和少打信用案件官司甚至不打涉众信用官司,事先的信用合规管理和信用风险防范之重要性不言而喻。

        其二,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信用事务或信用问题,交由信用监督官处理。信用是一系列法律、法规、标准、合规、管控、风险、修复、证据、概念、规则和原则的综合,有许多是纯粹程序性、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和符合性的问题,对一个信用法治不专业和信用外行人来说,要在短时间内把它摸清楚几乎是不可能的。试想,一个刚刚出道的信用监督官,需要1年信用法律学习,才有机会考取实习证书,需要半年在用人单位(信监官法律咨询事务所或信监官事务所或信用服务机构或企事业单位信用管理部门等)实习,经考核合格的才能当信用监督官。而且,在纷繁复杂的信用建设和信用法律关系世界中,大多数信用监督官都会选择自己熟悉擅长的领域走专业化之路。由此可见,当你遇到信用风险事务,让信用监督官帮你去处理实在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有信用问题通过信用监督官解决,虽然增加一定费用,但节省了自己大量时间和精力,同时也可以在很多自己想不到的风险问题上防患于未然。

        信用监督官是靠技术服务输出吃饭的,没有经过专门信用训练和长期信用实践的人,拿着现成的信用法律法规条文及案例不一定能解决信用合规问题和修复信用风险,处理信用案件。尽管,从书店可以买到信用法律法规方面的书籍,从互联网上可查到信用法律法规政策。如果执意要自己试试,除非你不在乎信用案件和信用风险的结果。

        信用监督官是把毕生的精力都用来研究信用法律风险和如何处理信用案件,信用监督官以其职业的敏感能准确地判断你所要解决信用风险问题的“症结”,可谓事半功倍。在信用法律事务中,许多是纯粹程序性、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和符合性的问题,对一个信用不专业和外行人来说,光是听着就觉得晕头转向。如果自己现学现用,恐怕也要误事。如果做了“夹生饭”再找信用监督官,有些损失和风险将无法挽回和修复。最终,不但没有省钱,而且商誉受损,还要承担额外支出和信用案件诉讼败诉带来的损失及“多重”负面影响。

        其三,信用监督官,像医生一样。信用监督官,是最有资格与医生相提并论的一信用群体。医生妙手回春治病救人,信用监督官利用信用法律和信用技术消灾解难化解风险;医生教人养生保健益寿延年,信用监督官教人防范信用风险于未然。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信用监督官就是帮助他人信用维权和处理涉众信用案件。这样思考问题,至少在方法上是本末倒置。一个理智的当事人应当尽可能地在信用风险发生前用好信用监督官,做到事先信用风险防范、事中信用风险管控、事后信用风险修复,“思患而豫防之”,以避免信用投诉造成的声誉、商誉和信誉网络曝光,规避信用维权带来赔偿损失和行政处罚,减少打信用案件官司甚至不打信用案件官司。


        当涉众信用风险、纠纷争议、宣传虚假、证书真伪、不正当竞争、消费维权、恶意举报等矛盾初露端倪之时,不管是你家的狗咬伤了路人,或者是你从商店买了虚假的劣质的商品导致人身损害,或者是你和用人单位发生争议,或者是你公司在广告宣传、企业推广、公司介绍、网站发布、公众号微信传播、招商PPT、业务海报、媒体报道、网络营销、执行标准、招标投标、信用评级、信用评价、企业征信、信用报告、荣誉证书、资质证书、认证证书、培训证书、职业证书、商务合作、交易买卖、合同协议、招聘应聘、入职离职、数据业绩、产品直播、好评差评等等发生质疑和投诉举报,如此种种风险或潜在风险,其本质都是因为信用问题而产生的,及早和信用监督官商讨,方能化被动为主动。运用专业信用法律知识和执业技巧洞察事情的关键环节,找到风险问题的症结,理清风险、纠纷、争议矛盾的脉络,然后针对不同的人,拿出最佳的信用风险解决方案,进而达成对双方都有利的信用修复和信用调解,这样就能避免网络曝光传播造成的声誉、商誉和信誉受损,避免参加政府事务被投诉造成的退标废标,避免信用维权造成的3倍赔偿和维权费用、避免被政府信用监管产生的高额律师费用,避免投诉被举报带来的行政处罚和高额罚款,避免信用案件诉讼带来的严重失信行为被征信等“七重”不利后果。

        其四,请一个“不打官司的信用监督官”。

        所谓“不打官司”就是处理无争议的信用法律事务,或者虽已发生信用争议,但不必或尚未经过信用案件诉讼程序来解决的信用法律事务。在习惯上,大多数人更愿意在进行某一事项之前预见一下可能会发生的信用风险,只是等到风险发生之后才想起来找信用监督官去修复信用风险和处理信用案件,信用监督官可能帮得上忙,但可能要付出沉重的代价,有时事已定局,信用监督官也无能为力,也不能体现信用监督官预防信用法律风险的功能。信用监督官不是修复信用风险和处理信用案件的时候才需要,不修复不举报打官司时更需要。信用监督官服务也不是富有之人的奢侈享受,而是每一个人的信用生活必需。


      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无论是招聘应聘、入职离职、劳动纠纷、合同纠纷、交易买卖、投资合作、招标投标、广告宣传、资质荣誉、信用评级、信用评价、企业推广、产品营销、培训学习、信用监管、不正当竞争、投诉举报、旅游、购物消费或者加入网络直播等等,一旦觉得有疑问,应马上和你的信用监督官商量,信用监督官都能道破其中的信用风险玄机,告诉你所有可能发生的风险、想避免的风险、一旦发生风险怎么处理的诸多事项和环节,在信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出谋划策权衡风险利弊,确保万无一失,帮助企业良性发展。


       除此以外,一个优秀的信用监督官还能利用其对信用法律知识的精通、对信用政策的高度敏感以及众多的社会信用资源,发现空白信用商机,主动建议你进行决策把握机会,助你开拓新领域。通俗地说,信用监督官还能帮你赚钱。


       总而言之,人人都需要信用监督官,而聪明的人会最大限度发挥信用监督官的作用。从现在起,赶紧找一位信用监督官做朋友吧,储存他(她)的号码,让他(她)出现在你的信用生活中。而身边已经有这样一些信用监督官朋友的,请珍惜他(她)们,经常信用法务咨询未雨绸缪,防范信用法律风险于未然轻松生活!

     “信用监督官顾问费就像5块钱的停车费,再便宜都有人会觉得贵!

        突然有一张罚单贴在你车上,让你交200元违章停车罚款的时候,你恨不得给自己一耳光,早知道给20元停车费也愿意! 

        当公司和项目出现信用风险问题,亏了几百万、上千万的时候才发现:那几万块的信用法务顾问费与损失相比真的很便宜、很划算,如大海一滴水!

       可惜很多时候已晚。正是,风平浪静方显信用监督官功能,风吹草动,才显信用监督官价值!”



法律声明:本文源于网络因标注错误或侵犯到您的权益烦请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处理或删除。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