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信用政策 > 正文
总理座谈会加大稳企稳岗力度 持续发力稳就业

作为“六稳”之首的稳就业仍在持续加力。8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黑龙江哈尔滨主持召开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就业政策措施。强调把就业优先放在经济发展更加突出位置。

李克强说,前7个月城镇新增就业867万人,成绩来之不易。但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上升,必须高度重视。我国每年需要在城镇就业的新成长劳动力有1500万人左右,还要考虑300万农业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必须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艰巨性和形势的复杂性,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

李克强说,要夯实稳就业的基础,把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落实到位,把扩大有效需求的举措落实到位,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改革落实到位。加大稳企稳岗力度,尤其要支持劳动密集型企业和暂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不打折扣落地见效,着力缓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拓展扩大最终需求,加快补短板、增后劲、惠民生项目建设。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提高企业活跃度,带动更多就业。

李克强说,发挥新产业新业态促进拓展新就业岗位的作用。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利用国内市场大的优势,推动“互联网+”、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在更多领域发展,大力发展养老、托幼、健康等现代服务业,壮大新动能,释放巨大就业潜力。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所副研究员关博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我国宏观经济保持比较充沛的就业岗位创造能力,但经济升级换挡过程中带来了岗位结构的调整,企业对高技术、高技能人才需求更加强烈。我国目前在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此外,国际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预期,调整了企业招工计划。同时,新成长劳动力就业预期发生变化。

“应在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动能转换过程中,支持发展就业吸纳能力强、就业岗位质量高的现代服务行业,在形成强大国内消费市场的同时,稳定和扩大宏观就业吸纳能力。还要从供给侧着手,解决劳动力队伍面临的职业技能短板,使新成长劳动力、转移就业劳动力具备更强的适应市场能力。此外,更加关注更高质量就业,特别是探索解决互联网新就业形态与传统劳动用工管理制度的不适应问题。”关博说。


http://www.gov.cn/xinwen/2019-08/20/content_5422778.htm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