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creditsoso.org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也是法治经济
滚动消息:
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信任大市场建设的核心引领者——首席信用监督官  首席信用监督官团队亲临一线,深研细探塑造企业信誉之光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中央网信办:打击“自媒体”造谣传谣行为,整治“自媒体”蹭炒热点吸粉引流行为 
  1. 1输入企业名称
    或信用代码
  2. 2输入
    验证码
  3. 3查询
    信用信息
首页 > 学习之声 > 正文
刘强东:诚信对于企业 不是制度而是生命

京东作为新兴的电子商务企业中的一员,如何在“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企业”的愿景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诚信为本,尊崇客户为先,这是我们必须坚守的方向。

  诚信是京东的基因。1998年,京东从中关村一个卖光碟的小摊位起家。2003年“非典”时期,当时还在主做线下的公司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我们只好靠在论坛上发帖子来卖东西。刚开始大家对我们不熟悉,怕买到假货,几乎没有生意,直到后来论坛版主发了一个帖子,说“这么多年来,这是我知道的中关村唯一一家不卖假碟的公司”。就这一句话,挽救了京东。

  可以说,没有当初的诚信经营,就没有现在的京东。创业十余年来,我们坚持“不偷税漏税”,从创业初始卖光碟、刻录机,到现在卖电脑、手机、化妆品等3000多万种商品,不管用户是否需要,我们都会为每一件商品开具正规发票;我们坚持“不卖假货”,保证用户在京东购买的商品均为“正品行货”。在供应商管理上,公司建立一套完善的资格审核机制、验货收货流程以及商品抽检制度,严把质量关,从源头上保证4万余家合作伙伴提供的商品质量都能让用户放心。至此,京东已经成为拥有近4万名员工的大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2013年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

  当下,京东正在向着“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企业”这一愿景而努力。为让用户满意,京东尤为重视简单快捷优质的服务。我们在售后服务方面,建立了由数千名专业服务人员组成的一个团队,通过打造各种先进的IT协同流程以及“售后100分”、“上门换新”、“售后到家”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客户愉悦度”。例如,京东借助大数据信用评估以及管理效率的提升,部分商品退款的处理时间可缩短至1小时,这就大大超出用户的预期。同时,我们确立了“绿色京东”战略,京东开出中国内地首张电子发票,大幅降低纸质发票所消耗的环境资源。

  未来,京东还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客户为先”的理念,以诚信为本,为用户、为行业、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系统 | 关于我们 | 工作人员查询 | 信用机构解决方案 | 首席信用监督官就业创业培训简章 | 社会责任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 信用机构查询